我院举办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基础人、南医路、祖国颂”师生合唱大赛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094

金猪摆尾辞旧岁,福鼠报春迎新年。113日下午,我院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基础人、南医路、祖国颂”师生合唱大赛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基础医学学科带头人陈琪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沙家豪教授、学院生物学学科带头人韩晓教授、全国模范教师高兴亚教授,校工会王未主席、研究生院党委孙厚纯书记、校团委刘明捷书记等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欢聚一堂,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唱响未来,信心满怀。

总结表彰大会由院党委书记陈琳主持。她对过去一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本科教育振兴、学科建设攻坚、绩效考核改革、支部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振奋,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默默奉献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问候。希望在新的一年,学院上下团结奋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更高要求的学科建设、更加务实的改革举措、更高标准的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增添基础人的一抹华光,向着美好和希望再出发。

   苏川院长致新年贺词,他感怀一年来学院狠抓内涵、促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改革举措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向在学院每一个平凡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耕耘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期望新的一年基础人继续弘扬“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的工作作风,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同心同德、奋勇拼搏,在各项事业上争取更大的胜利。

   陈峰副院长、袁栎副院长和张晓娜副书记、副院长宣读了学院2019年度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2019年度教育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管理和党建等工作中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成绩和积极贡献。

    “2019年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鲁明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为学校全方位发展的硬核实力所感染,为身为一名南医人而自豪,表达了传道授业做一名好老师、立德树人培养出好学生,自觉肩负起为新时代人民健康卫生事业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还进行了学院建院85周年院史和画册首发仪式,院史和画册编撰工作特邀顾问陈琪教授、陈琳书记和苏川院长为各学系、中心颁发了院史和画册,感谢各学系所做的贡献。

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初心为育人、使命在奋斗——2019基础人一起走过”年度短片,回顾了2019年基础师生砥砺奋进的脚步。全体院领导集体登台拜年贺新春,为全院师生送上真挚温馨的新年祝福。

随后,“基础人、南医路、祖国颂”师生合唱大赛在一片红红火火、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帷幕,由各学系、中心及研究生组建的8支合唱队参加了大赛,各支代表队都精心编排了二首歌曲,各具特色的表演形式,良好的精神风貌等使大赛精彩纷呈。大赛进行中王迎伟教授、李军、冀强、俞尤嘉四位老师带来的《共和国之恋》、黄晓燕教授带来的《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朱敏老师带来的《追寻》及男生小合唱等使大赛增色不少,基础之声合唱团和学院领导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大赛推向高潮。最后,大赛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和优胜奖2个。师生们用动人的旋律歌颂祖国和人民,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新的时代,用深沉的情感祝福学校学院,收获感动、延续梦想、2020再创辉煌!

                          撰稿/张愉悦审核/陈琳;图片/曾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