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测评会

发布者:基础宣传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826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通知》精神,12月27日上午,院党委在学海楼A435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测评会。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述职测评会,会议由陈琳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陈琳书记对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将院党委2019年履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18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党员活动日”、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工作、党日活动开展、“学习强国”情况、支部台账管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开展情况、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进行了述职,客观分析了当前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提出整改打算,并对2020年的支部工作进行谋划。

       陈琳书记在总结中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对述职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本次述职,总结了工作、交流了经验、查摆了问题、明确了目标,对更好地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她也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的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工作有特色,带领支部党员不断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创出了许多特色做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真正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最后,陈书记重点强调2020年的党支部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支部党建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文化传承及社会服务等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继续围绕《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在全面达标的基础上要创建一批优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中担当作为,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政治保障。

(撰稿:沈琴/审稿:陈琳/图片:姜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