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朱大海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李春玲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432


2月18日上午,受基础医学院韩晓教授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和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马普中心特聘研究员朱大海教授在学海楼D002会议室进行了题为《Emerging Roles of Skeletal Muscle Metabolism in Regulating Heterogeneity and 3D Genome Organization of Muscle Stem Cells》的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骨骼肌代谢对骨骼肌干细胞功能和机体整体代谢稳态调控的作用及分子机制”这一主题展开,着重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对MyoD、G-CSF等明星分子与非编码RNA在骨骼肌代谢中的非经典功能的研究。

朱教授的讲解热情生动,在场老师与同学们在报告中与朱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讨论

(撰稿/常晓嫒;审稿/韩晓;图片/常晓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