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基础专业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沈琴 日期:2019-11-27 点击:1330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行为规范年创建目标及“杏林礼颂”行为规范系列活动方案,11月26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基础专业党支部在江宁校区05幢宿管站开展了“手起卡落”志愿服务。党支部全体在宁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雪节气已至,天气渐寒,同学们普遍穿着冬装;临近期末,课程收尾、考试密集,紧张的节奏也促使同学们分秒必争;回宿舍的同学往往手持书籍、盒饭或快递,进出取卡不便。以上因素使冬季出入宿舍楼刷卡率相较其他季节有所降低。然而,临近年底,住宿安全校园安全至关重要。提高刷卡率,无疑可为同学们的安全增加一道保障。在05幢宿管站,党支部师生一行与宿管站工作人员一起,提醒进出同学刷卡,要求无卡人员履行登记手续,耐心向过往同学解释,倡议大家出于宿舍楼和自身安全考虑,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刷卡出入。活动期间,基础专业党支部副书记张凡老师结合行为规范活动,围绕党员工作站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等问题,与宿管站工作人员作了交流。

刷卡不规范问题是困扰宿管站的一个管理难点。此次志愿服务帮助宿管站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规范学生刷卡行为、提高同学们的遵规守纪意识,受到05幢宿管站工作人员好评。

                                                                                                                      (撰稿/张凡;审稿/张晓娜;图片/宋妍珏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