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教工支部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517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2019年11月28日,法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工作人员参观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

       渡江胜利纪念馆坐落于长江之滨,馆内珍藏着丰富的文物和历史资料,展示了渡江战役期间中华民族的历史选择,记载了中国革命史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寻求真理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业绩。纪念馆分为五个主题:渡江战役前的国内形势、将革命进行到底、百万雄师过大江、把红旗插遍全中国以及“强富美高”新江苏。整个展览生动地反映了解放战争史上,人民解放军将士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人民,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光辉战斗历程,展示了革命战争史上的伟大革命战争场面和史实。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法医学系和鉴定所的全体工作人员重温历史,深刻体会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应当珍惜当下,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全心全意投入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