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教工和研究生支部深入大学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沈琴 日期:2019-11-25 点击:1693

       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与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系全体党员的服务意识,11月22日上午,在支部书记李仲教授的带领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深入江宁大学城社区为居民测血糖和糖尿病科普宣教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为“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所以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了免费血糖检测、糖尿病健康宣教以及科普材料的派发。活动于上午9:30开始,正值买菜出行高峰,附近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志愿者们共计为50余人进行了血糖检测,并贴心的将血糖水平及结果解读抄写在便签纸上留给对方参考,此举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就糖尿病的诊断、血糖测量的方法、血糖水平的解读等常见基本问题为群众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例如,此次活动中发现,不少群众认为只有空腹血糖才有用,而餐后和随机血糖没有意义。志愿者解释说,某些人空腹血糖可能不高,但餐后2小时血糖却很高,这种情况也是糖尿病;在诊断糖尿病时,餐后2小时血糖有时比空腹血糖更为重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宣传了糖尿病防治知识,加强了大家对糖尿病的关注,而且增强了学系党员的奉献意识和服务精神,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今后希望继续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为校内外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刘泽健;审稿/李仲、张亚琴;图片/庞晶)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