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四不两直”深入党支部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204

       院党委为切实履行主题教育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 月20日下午,院党委陈琳书记、张晓娜副书记副院长分别带领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分两组“四不两直”深入16个教工党支部、2个本科生党支部,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督导组通过与支部党员个别谈话、查看党员学习记录和学习资料、查阅支部归档材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整体上看,各支部都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支部书记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责任清单要求,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学校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将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上,做到规定工作不走样,特色工作有亮点,持续推进支部层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需要加强的方面,如支部在材料归档、党员在自学进度把握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一一进行了反馈,要求各支部抓紧改进完善。

       结合督促检查情况,院党委对各支部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落实;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跟进检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做细做实主题教育工作,防止流于形式,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有实效。各支部要加强与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及时报送支部工作情况,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学在前、干在前、讲奉献、做表率。

(撰稿/沈琴;审核/陈琳;摄影/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