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专业支部举办党建导师座谈会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624

       11月20日晚,临床专业党支部邀请学院“圆梦之路”学生党建工作室党建导师、校关工委原书记黄三鸣老师,以“把一切献给党”为主题,在一站式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党建导师面对面”座谈会。该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临床专业支部书记王榆主持。

      座谈会上,黄老师介绍了“中国保尔”、最美奋斗者吴运铎先生的经典红色书籍《把一切献给党》。她讲述了吴运铎在皖南云岭新四军司令部修械所的感人事迹,三次身负重伤,在没有生产设施、缺乏生产经验的艰苦条件下,创造了新四军的许多第一,填补了军工史上的空白,留下了“只要我活着一天,我一定为党为人民工作一天”的感人话语。黄老师强调吴运铎的“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在今天依然有着时代意义。她指出,当代青年应当学习吴运铎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勇于担当使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其间,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临床专业2017级团总支副书记刘展鹏同学提出,通过学习英雄人物的事迹,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卞炜祺同学说,吴运铎先生依靠自己的智慧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使革命兵工厂从无到有,保障了前线战士的军需储备,他的故事十分感人,自己深受鼓舞。方秋雨同学认为,自己会经常感受到身边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的热情,无论是吴运铎先生的英雄精神,还是身边同学的积极态度,都十分令人感动。

座谈会后,同学们围绕思想、学习、科研、生活等各方面畅所欲言,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撰稿:朱慧颖;审稿:张晓娜、王榆;摄影:刘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