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临床专业党支部开展“初心”红色诗词分享会

作者:沈琴 日期:2019-11-18 点击:1685

       为扎实落实校、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的形式与内容,11月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临床专业党支部在一站式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初心”红色诗词分享会。分享会由党支部书记王榆老师主持,支部全体成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临床五年制2017级团总支副书记刘展鹏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七律二首·送瘟神》。此诗分为两首,分别表达了毛主席对于血吸虫给人民带来苦难的担忧,及赶走血吸虫和其他反动势力之后的喜悦之情。程星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沁园春·雪》的创作背景和历史故事,指出这首广为传颂的词表达了毛主席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由衷热爱,和由此而抒发的伟大抱负和远大胸怀。鞠思瀚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1949年4月,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南京,为庆祝这伟大的胜利,毛主席写下此诗,尽显革命豪情。诗中既写出了革命风暴席卷南京的磅礴气势,展示了人民解放军渡江胜利的巨大胜利,也生动表现了一位伟大革命家、战略家的胆识和气魄。

       最后,王榆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作了点评。她对同学们在此次“初心”红色诗词分享会期间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之根、文明之源。她号召同学们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红色诗词中感悟革命精神,在医学实践中传承医者初心,勇担健康使命

(撰稿/陈菲;审稿/张晓娜、王榆、沈琴;图片/郭淳亮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