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952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榜样、激发学习科研热情、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2019年11月15日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感受榜样力量 砥砺科研初心”——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在学海楼D002成功举办。校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党委孙厚纯书记,我院党委陈琳书记,党委组织员沈琴老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范涵婷老师和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钟海权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近百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首先,陈琳书记致开场词,陈书记肯定了前一阶段我院各研究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积极氛围与扎实成果,表达了院党委组织本次活动的初心,是为了更好地检视前期研究生党员们学习榜样事迹的效果,为大家分享学习收获提供一个平台,创新形式方法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陈书记希望研究生党员们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做好带头表率作用。

       比赛过程中,来自11个支部的12名参赛选手从学习的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隋耀达、李萌等榜样人物,以及身边的榜样故事,结合自身科研学习经历,带来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精彩演讲。

       比赛结束,孙厚纯书记给予了参赛选手们高度的评价,肯定了我院的党建工作,并用“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激励全体研究生沉下心来做好科研;同时,积极参加活动,全面发展 ;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端正学习态度。

       最后,法医学系储春燕和病理学系张凯妮荣获一等奖,免疫学系张阳、病原微生物学系白越凡和病理生理学系杨洁获得二等奖,生理学系郑芬、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陈瑜丽、药理学系穆俊羽、组织胚胎学系孙海峰、生理学系佟影、人体解剖学系杨翠翠、医学遗传系王蒙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