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琪教授与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共话初心使命”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838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2日下午,原校党委书记陈琪教授应邀在学海楼D002为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作“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争先锋”专题报告。院领导、各学系青年教师、办公室管理干部及辅导员等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陈琳书记主持。

       陈琪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医学教育的本源与愿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将历史维度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新时代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相结合,提出在“新理念”“新背景”“新专业”的医学教育发展趋势下,大学教育应具备“大学问”“大视野”“大精神”和“大责任”,教育工作者应当在思想道德上坚持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在教育实践中坚守仁爱之心,提升教学效能;在业务素质上学术立身,教学相长,与时俱进,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的好教师。陈琪书记结合自身管理与育人经历,指出医学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要始终牢记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优秀医学人才的初心,肩负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任,完成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的使命,并以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护佑健康的理念,为“健康中国”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争做新的贡献与在场青年教师共勉。

       陈琪教授的报告带领学院青年教师一路走来、娓娓道来,立意高远、精彩生动,为广大青年教师如何成为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四有”好老师指明了方向。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未来将更好地担负起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神圣职责,“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争先锋”,为“健康中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后,陈琪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文字/张愉悦  审核/陈琳  图片/张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