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教工支部学习《榜样4》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1489

       2019年11月1日中午,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观看《榜样4》的学习活动。该影片一共介绍了7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本色英雄”张富清:入党70余载,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党“绝对忠诚”,什么是永葆党员本色。

     “吃亏”书记李连成:吃亏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吃亏。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担着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才会一生甘愿“吃亏”。

扶贫之花”黄文秀:用扶贫工作的成效诠释了自己的赤子之心,她的青春像鲜艳的花朵,永远绽放在百色革命老区。

     “大湖鸿雁”唐真亚:为人民服务”,要用行动去落实。只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

       环卫天使”李萌: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如何体现?李萌告诉我们,群众的需要就是她的选择,做就要做好,干就要干得出色。

       扶贫“硬汉”隋耀达: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共产党员就是要当群众的贴心人、致富领头人,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

       揽月“天团”——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中国航天人在坚守中开拓创新,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使支部党员明确榜样的力量:奋斗与实干。奋斗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姿态,入党誓词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让奋斗一词成为共产党员铭记一生的关键词。实干就是将奋斗精神就要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务实进取,敢于担当,奏响新时代奋斗的主旋律,在追求幸福事业的路上高歌远行。

(撰稿/病理教工支部;审稿/沈琴;图片/病理教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