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支部观看《榜样4》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9-11-02 点击:1583

       11月1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聚集在学海楼A106,一同观看了《榜样4》。结束后,同志们感慨万千。

       《榜样4》专题节目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节目中老英雄张福清的英雄事迹,经历了革命战争年代的战火烽烟,退役转业时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僻德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黄文秀,倾情投入脱贫攻坚第一线,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还有隋耀达、李萌、李连成、唐真亚……一则则震撼的故事,一份份满满的感动,他们告别繁华,选择泥泞,把青春和汗水奉献在这片热土上,冲在最前,挑起最重,守到最后,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信仰、信念、信心铸就钢筋铁骨,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使命。他们都是平凡的党员,平凡到节目之前我们甚至都不认识他们,但他们却又是实实在在的不平凡,因为他们用平凡的经历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作为和创新,让平凡也能唱出动人的歌谣、绘出宏伟的画卷。

       时代造就楷模,平凡铸就伟大。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共产党是由九千多万名党员组成,党员干部分布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只有每一名党员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充分体现党的先进性,构筑坚强的战斗堡垒。许多优秀的党员,在战争年代为了理想,为了新中国不怕牺牲,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在和平年代许多优秀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广大党员都要向他们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信仰是共产党的立党之基,力量之源。信仰体现在红军长征的坚韧不拔,体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创先争优。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专注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理想固然要有,但唯有专注事业、耐得住寂寞,才会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大有作为。

(撰稿/分析测试中心支部;审稿/沈琴;图片/分析测试中心支部)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