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教工支部“学习榜样,不忘初心”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1321

       11月1日,生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海楼A733集中观看了央视《榜样4》专题节目,节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再现典型事迹、访谈现场嘉宾、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感人场景,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

       从先进典型身上,支部党员看到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让人深受鼓舞。大家看到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不计个人得失,全身心奉献家国;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以“吃亏”换百姓幸福;第一书记黄文秀在抗洪中牺牲,用生命诠释了初心和使命;邮递员唐真亚20年划出20万公里的“水上邮路”;“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羊书记”隋耀达举家“落户”山村;还有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了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表面巡视探测,率先在月背刻上中国足迹等等。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几个人、几件事、几句话,看似平凡,看似简单,却镌刻着闪耀光芒的初心和使命。

       《榜样4》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彰显着党员的澎湃力量,让人深深地感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他们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书写了共产党员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不愧于祖国的感人事迹。以榜样为指引,让榜样引领精神,必将激发广大共产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撰稿/生理教工支部;审稿/沈琴;图片/生理教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