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解剖教工和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9-10-12 点击:1403

       自学院9月19日 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以来,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和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认真细致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

       一是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自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学系教工及研究生党员先后观看了纪录片《孤岛32年》、《赵亚夫》、《厉害了我的国》等。“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影片《孤岛32年》展示了王继才夫妇以海岛为家的日常点滴,他们默默坚守孤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具有极强的震撼力。通过观影,全体党员认识到再平凡的小事,只要用了心,花了时间,也会有价值。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应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前路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二是“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为了引导党员同志们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体现担当作为,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教工支部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入党誓词中的奋斗追求,表达了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的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们铭记身份,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会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亮作为,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三是“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系教工及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了讨论,支部邀请了学系老党员退休教师韩群颖教授参加了此次讨论活动,韩老师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首先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就是与时俱进,而体现在思想上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特定的历史时期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思想指导、方针政策、实际工作中有很大差别,但绝不是彼此割裂的,更不是根本对立的,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建设的实践探索,这一点值得每个共产党员体会学习。其次,结合我们实际和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立足本职,立德树人,为祖国和社会的人才培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能急功近利,失意也好,得意也罢,都要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体解剖教工和研究生支部;审稿/沈琴;图片/人体解剖教工和研究生支部)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