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王继才”

发布者: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391

       10月9日,病理学系研究生支部在学系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王继才”,学王继才精神,观看《孤岛32年》视频。

       支部党员通过观看优秀党员王继才相关视频,一定程度上又一次受到了精神和心灵上的冲击,一份初心,32年守护是多少人无法坚持的任务,但是王继才夫妇坚持了下来。舍小家,保国家的大无畏精神是多少人无法接受的担当和责任,但是王继才夫妇用32年阐述了他们那份为国家,为人民的坚持。王继才用实际的行动影响了新一代的人民群众,新一代的党员同志。他让人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员时刻保卫着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祖国;他让中国共产党员看到了什么是坚忍不拔,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环境恶劣的小岛,他们用双手支起一个家,用时间叙述着自己的艰辛和无畏。在现如今的社会,党员王继才舍弃优渥的环境,换取边界安宁。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已放大到舍家为国的精神。一份守候和三代人的无言付出,大家纷纷表示,他的精神是我们无数党员同志都应该了解和学习的,不仅仅应该学习,他的精神是我们党员同志都应该传承和发扬的精神,正是这份浓浓的爱国情怀,不忘坚守初心的情怀,使得王继才同志能够坚守32年,这也正是告诫我们,初心和使命是我们时刻不忘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是指明我们前进的明灯。


(撰稿/病理研究生支部;审稿/沈琴;图片/病理研究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