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遗传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王继才”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429

       10月10日,医学遗传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在学系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王继才”活动。

       在支部书记厉小雪的带领下,大家先学习了王继才的先进事迹,然后观看了《孤岛32年》的视频,学到了很多。王继才同志是一个党员,平凡却又不平凡。说他平凡,是说他的出身,他的学历,他的家庭、他的工作都非常普通;说他不平凡,是说他三十二年的坚守与奉献是如此出类拔萃。不论是守岛工作还是民兵工作,都可以说是无聊、无前途、更无钱途的“三无”工作,更别说在这孤悬海外、缺水没电的开山岛上做一个守岛的民兵。在王继才同志之前,灌云县前后派出十多个民兵守岛,最长的呆了十三天,最短了上岛看了一眼就直接返程。唯有王继才,从1986年开始,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始终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开山岛上。和平年代的三十二年,并没有民兵和海防哨所杀敌立功的机会,但王继才凭借他的坚持,奋战在祖国的海疆防线上,硬是把一份“三无”工作做出了成绩,做成了奇迹。四十本海防日志,一百九十面被风雨打磨过的国旗,二十个听坏的收音机,十多个用旧的煤油灯,这是王继才夫妇在开山岛上三十二年工作所上交的“成绩单”。只有上过开山岛,才能明白这份成绩单的重量,才能体会出王继才夫妇的坚守不易,才能辨识出王继才同志的英雄本色。

(撰稿/医学遗传研究生支部;审稿/沈琴;图片/医学遗传研究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