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王继才”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638

       王继才同志为党和人民的国防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月9日下午,生理研究生支部在学海楼733会议室开展“学习王继才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组织委员钟海权主持。

       大家集中观看了《孤岛32年》,并进行了讨论,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学习王继才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同时要学习王继才的坚定信念,即“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高尚的家国情怀,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无怨无悔,他们用奉献精神诠释着爱国之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能仅仅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而是要扎根做下去,要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的思想认同以及情感认同。此外,还需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脚踏实地,不追名逐利,甘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奉献化作点滴行动。要铭记爱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激发创造活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注入新血液、奉献新力量。

(撰稿/生理研究生支部;审稿/沈琴;图片/生理研究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