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医学伦理教育馆开展2019级天元班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张愉悦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713

       2019年10月8日上午,我院医学伦理教育馆迎来了2019级天元班新生,他们在这里接受了一次特殊的思政教育课——“人生的青春之问,从这里开始”。本次思政课邀请的主要嘉宾和讲师团成员有郭庆云、李美娣两位志友老师,副校长徐珊、教务处季旻珺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郑爱民副院长以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医学院的教师代表。

       在课程开始之前,师生们早早地来到了善志楼医学伦理教育馆。徐珊副校长首先对讲师团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2019级天元班新生表示欢迎。徐校长勉励新生,来到南京医科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这里继续努力,追求更大的进步,在学习医学知识和体会大学生活中感受南医文化;随后,两位志友代表郭庆云、李美娣老师分享了他们的人生故事,讲述了“志友心得”;同学们围绕“人生的青春之问”向讲师团的老师们纷纷提问,师生共同讨论、积极互动,探讨科学命题和人生真谛。

       课程最后,由学生代表向两位志友老师献花,表达了我校全体师生对志友老师深深的敬意和感恩之心。本次课程是我校“思政课程”模式的创新之举,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基础医学院教师合作,将专业学科知识与思政课程融合,大大提升了思政教育教学成效,提高了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撰稿/朱彬洋  图片/何敦  审核/袁栎 张露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