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开展迎国庆校园消防及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19-09-30 点击:673

       为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9月29日、30日,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峰、副院长陈城带队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消防及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陈城副院长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储存及使用、实验废弃物的安全处理、实验室人员轮值情况、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和检查,叮嘱实验室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室各项操作规范,增强安全责任感。陈峰副院长强调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始终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要从细节抓起,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重大风险,切实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本次检查中,大多数实验室安全意识较强,实验室日常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要求安全责任人立即整改,并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杜绝一切隐患。


(撰稿:徐妍 审核:陈城)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