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日本筑波大学郑允文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作者:李春玲 日期:2019-09-18 点击:1185

9月17日下午,受基础医学院韩晓教授邀请,日本筑波大学医疗系郑允文教授在我院做了题为"患者iPS细胞,体性干细胞与类器官及其在再生移植医学中的应用展望"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如何诱导患者自身来源的多能干细胞(iPS细胞)成为类器官——如微小肝脏等——用于移植治疗等再生医学的最新进展。

郑教授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生动地展示了iPS细胞转变成类器官的过程,并在技术方法上进行了讲解。

报告引起了与会者极大的兴趣,在随后的提问和讨论过程中,郑教授解答了老师与学生们的问题,并根据提问,对iPS细胞在代谢病、肿瘤以及其他疾病治疗中的应用进行了分析与预测。

(撰稿/常晓嫒;审核/韩晓;图片/杨楠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