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郑允文博士

作者:李春玲 日期:2019-09-11 点击:4012

   患者iPS细胞和类器官及其在再生移植医学中的应用展望

报告人:郑允文 医学博士

   :学海楼A435

   :2019年09月17日(周二)下午14:00

邀请人:韩晓 教授

   

郑允文 医学博士,筑波大学医学医疗系副教授再生医疗组负责人。从事内胚层干细胞和肝胰脏消化器官等体性干细胞的分离鉴定及干细胞移植治疗研发 20 余年,近来还致力于前癌干细胞的发生机理研究与靶向药物开发,胎盘组织干细胞,细胞重编程,肝组织类器官再构建和移植治疗及血液肝脏双人源化大鼠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主持和参与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学术振兴会,日本学术技术振兴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社会发展重点项目等研究课题20余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引用2728次(2019.09.01),在美加,欧盟,日本和中国等 8 国及组织获 11 项发明专利授权, 申请中专利 2 项。2014-16 年荣获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称号,荣聘为江苏特聘医学专家。申请人率领团队模拟自我器官形成所需微小环境,在世界上首先将 iPS细胞诱导并构建成用于移植治疗的肝性类器官,入围科学杂志 2013 年度的“科学突破”,并遴选Discovery 杂志 2013年度科学进展 Top5。申请人还担任了 Elsevier 出版社的干细胞丛书Stem Cells and Cancer in Hepatology的主编,领导了有多位资深教授参加的 30 余人编撰团队, 总结了干细胞,细胞重编程以及与肿瘤之间的密切关联性,反映了当前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