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九期学术沙龙

作者:李春玲 日期:2019-06-19 点击:862

        6月1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第九期学术沙龙活动在学海楼A435举行。本期学术沙龙主题为感染与免疫,来自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和免疫学系的三位教授、副教授分别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

        病原生物学系的毕洪凯教授首先作了题为“抗幽门螺杆菌药物先导物的筛选策略及其体内外评价”的学术报告,阐述了幽门螺旋杆菌体内外作用的分子机理及药物作用的代谢机制;免疫学系的汤华民教授的报告题为“宿主gp96蛋白在HHV-6病毒感染过程中作用的研究”,介绍了gp96介导两种HHV-6病毒侵染细胞的分子机理;最后,病原生物学系的陈晓军副教授通过报告“巨噬细胞-CD4+T细胞轴在血吸虫性肝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对近期的研究进行总结并就后期的研究方向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讨论。

        本期学术沙龙由基础医学院高威教授主持,来自病原生物学系、免疫学系、细胞生物学系的多位教授、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交流环节,大家积极探讨,相互启发,展现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

(撰稿/贾筱;审稿/高威;图片/贾筱)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