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来我院进行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709

515日,武汉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蒋明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一同前来的还有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生物医学工程系与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田卫群,病理学、病理生理学与法医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魏蕾,动物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谢晓芬,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组织员张思。学院党委书记陈琳,院长苏川、副院长陈峰、袁栎、陈城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娜,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高隽,药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鲁明,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硕,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王嵘,病原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贾佳,党委组织员沈琴在学海楼A435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同仁。

首先,陈琳书记对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陈琳书记和蒋明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党建工作及学院发展情况,尤其对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工作举措和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随后,双方就共同关注的进一步提升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发展高层次人才入党、做好新形势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发挥“课程思政”在医学生培养中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场的支部书记和委员还针对支部工作中的一些特色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对支部工作中的具有共性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交流,加深了两院党建工作的了解,也为我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党支部的建设,更好地发挥教师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优秀人才凝聚和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中的作用起到了学习借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