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101

 410日至21日,南京医科大学党校基础医学院分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基础医学院及机关党委部分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116人分为11个小组,分别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纪念馆、红色记忆电影文化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拉贝与国际安全区纪念馆、南京国防园、颐和路社区将军馆等11个党史、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现场学习活动。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处变不惊、从容机智的大将风度和傲霜斗雪、蔑视强权的坚强意志犹在眼前,此情此景令学员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栩栩如生的群雕像生动鲜活地刻画出革命先烈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他们为了追求真理和解放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令学员们由衷景仰;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1949423日南京解放时“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丽场面仿佛昨日重现,令人发自内心地受到震撼和鼓舞。

在这些红色教育基地,学员们通过查看文献资料、实物图片,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艰苦卓绝和环境下百折不回、英勇奋斗的革命历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展现出的爱国主义、共产主义精神和植根人民、造福人民的宽广情怀。现场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还结合前期在课堂上所掌握的理论知识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