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专业党支部赴红色李巷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19-03-22 点击:1572

      3月19日下午,基础专业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在基础医学院党委陈琳书记带领下,赴溧水区白马镇红色李巷开展了党日活动,并慰问了基础专业党支部书记、我院学工办主任、我校挂职干部、溧水区人社局副局长张向锋老师。

      李巷位于溧水区东南部,青山环绕,风景秀丽,为溧水一级生态红线管控区。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人文内涵赋予了李巷儒雅娴静的气质。这里曾是中共江南区党委扩大会议旧址,也是溧水区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成立地,陈毅、陶勇、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曾在此生活过、战斗过,附近还有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及新四军十六旅兵工厂保卫战、地下交通站、联络站等遗址。在这里,陈书记及党员代表与张向锋老师亲切交谈,张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挂职生活和收获。

      随后,党支部一行参观了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梅章旧居、李孝廉旧居,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及部分遗物,重温了革命历程,感受了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革命先烈的精神再次深深感染了党支部的每一位老师。大家表示,要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中,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校思政工作者,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范涵婷 摄影/张愉悦 审稿/张晓娜)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