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级八临2班同学与成长导师王学浩院士与座谈交流

发布者:张愉悦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340

          31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17级八临2班的6位同学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与该班成长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一附院肝脏移植中心主任王学浩教授座谈交流,畅谈医学学习,畅聊医疗发展前景。


          座谈期间,王院士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在南医的求学经历,介绍了肝脏移植技术的发展历程,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业疑问一一作了解答。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始终保持对医学的激情和热情,王院士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和解答:“第一,任何一名临床医生的成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要通过扎实的基础学习、反复的临床实践、日复一日的积累总结才能逐渐提高技术水平。第二,对本职工作执着的热爱和永不言弃的追求是成长为一名优秀医生的基本要求,也是关键因素。第三,以人为本,永远把病人放在心里,时时刻刻为病人着想。”座谈会后,王院士亲切邀请同学们合影留念,并与同学们约定下次来校开展肝脏移植知识的科普。


          此次与成长导师的座谈交流活动,使同学们领略了名医风采,了解了肝脏移植前沿动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期待着和王院士的下一次会面。

                                                          (撰稿/李思凡  摄影/倪卉  审核/张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