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神经保护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孟凡力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3563

   南京医科大学神经保护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药理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致力于脑卒中、抑郁症、创伤性脑损伤等神经精神类疾病的药物研究和开发。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脑卒中病理机制与防治药物研究;抑郁症的发病机制与治疗靶点研究;创伤性脑损伤的机制与药物治疗;慢性疼痛的发病机制与药物研究;糖尿病脑病调控机制及靶点研究。研究团队成员一直致力于神经损伤的病理机制及神经保护靶标的研究工作。在针对脑卒中、抑郁症、创伤性脑损伤、神经病理性疼痛、代谢性脑病等疾病的研究中,发现了一些有价值的神经保护和药物研发的靶标。近5年来,团队成员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50多篇;申请/获得相关专利10余项。


   实验室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其中,1人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1人被遴选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 2人被遴选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被遴选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人被遴选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和学术梯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实验室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验室主任:孙秀兰(教授)

实验室副主任:鲁明(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