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Immune-based therapy in the treatment of liver cancer 李光富博士

作者:张愉悦 日期:2018-12-21 点击:1644

题 目:Immune-based therapy in the treatment of liver cancer 

报告人:李光富 博士 

     Assistant ProfessorUniversity of Missouri, Department of Molecular Microbiology and Immunology, Columbia, Missouri.

时 间:2018年12月28日上午10:00

地 点:学海楼A435


李光富博士简介

   李光富博士现为密苏里大学医学院外科系,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系的助理教授,致力于肝癌,胰腺癌和肺癌的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研究。李教授课题组利用细胞模型,动物模型和肿瘤患者组织,探索了肿瘤免疫逃逸的细胞和分子机理。依据创新性的发现,李教授课题组建立了临床适用的癌症分子靶向治疗和免疫学治疗方法。他们的研究已成功获得美国NIHACSVA等机构的资助。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Gastroenterology, Journal of Hepatology, Hepatology, Cell, and Cancer Letters最近,李教授课题组利用Sunitinib和α-PD-1抗体联合疗法治疗肝癌。他们的研究显示,小分子的Sunitinib能有效地抑制肿瘤诱导的免疫耐受,显著地激活α-PD-1抗体的肿瘤免疫治疗作用,成功地抑制抑制肝脏肿瘤生长。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